close

    一壺杭菊,淡雅清甜。聽歌一曲,已經很久沒過這種清幽的生活了。
    當然,這樣的情節不可能持續太久,都要珍惜。

    感謝摯友十九蘭,分享了這首"無問"給我。雖然我練完也唱過了,但它的旋律與辭卻一直不斷迴盪在腦海中。

    一生太短,如果你決定認真地將它走完;一瞬好長,如果你決定停在那刻躑躅惆悵。
    所有的風雨都給萬物多種不同的恩賜,要嘗到甜就要承擔苦;所有的堅持都是自己的決定,不論是何等溫度。
    獲得的同時必然要擔憂失去;失去的當下卻獲得了心靈的自由。
    毫不足道的塵土,在某一刻將指引光的來處;不可得見的筆觸,最終將得以印記心的歸途。

    手牽、或不牽,路有沒有要一起走,跟著問號的不論是甚麼答案,都會有新的故事發生。不用回答,也可能,並不用問。
    但,人,就是那樣徒然的動物。如果有心,它還要問;問了就會痛,而痛也是一種徒然。
    願意記起,或有幸遺忘,眼淚都如同風雨一般落下,颯然凜滌後一任茁壯翱翔。
    如果還願意相信,才會在心底還捧持著肩上一絲餘溫的幸好。

    從一個人生命中徹底地消失,可以是一種莫大的溫柔,我幡然了。
    雖然它從心土裡硬生生地被拔起,還要被人懷疑與怨懟著,是多麼地令人難以擔待。
    所以當我聽見這一段歌詞時,我還是失聲了。

    "就像手邊落滿了灰塵的某一本書,它可曾單薄地承載了誰的酸楚。
     儘管歲月無聲,流向遲暮,它會讓你想起你的歸途"

    荒人和離人在我的身邊一同望著我似笑非笑地,謝謝你們的承載,讓我得以望見我的歸途。
    蒙塵無妨,塵埃終究落定於得以滋養生命之所在,誰都不用看見。
    甚至,也許我們自己就是那粒渺小的塵土,落在眼裡讓誰洗淨了看清了,揚在黯裡顯光之途。

    少在那兒自清自白了罷。金剛抄罷,下一部該是楞嚴了。
    贖清、俯首。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問 毛不易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